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一直忙著弘道的事,一下剪接,一下做木屐等道具,其實覺得很累,但到了表演當天,我覺得一切都有了回饋,看到老人們在出發前那麼努力的練習,我真的很希望能得獎,在上車前啊,我和馨今練了好幾次,可是上車後,還是有點小緊張啊,第一次就出糗,真是不好意思啊

        之後啊,在整個活動會場,看到老人們那麼努力.興奮的練習,我們也跟著很開心,在會場看到好多老人們活潑的裝扮,甚至還有人扮成土地公.城隍爺等,真的非常逗趣,爺爺奶奶們的孫子在台下興奮得大叫,想必他們對阿公阿嬤在台上傑出的表演與有榮焉吧~!當磐頂社區的老人們開始表演時,我們啦啦隊的老人們也很認真的加油喔!哈哈,真是有活力啊!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M之後,輕巧的小Dio便以30km/hr的速度慢慢前進
仔細的觀察左側是否有「磐頂社區」四個大字
在前進約4分鐘過後,左手邊就有非常明顯指標,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到磐頂,發現社區裡空無一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長輩們和協會裡的人都到了都會公園去了,
因為有人要來採訪記錄阿公阿嬤的一天,因此我和宥良也立刻驅車前往都會公園。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下午的磐頂,充滿了一種靜謐的氛圍。

  第一次來到這我的覺得很奇妙,明明就離東海別墅這個喧鬧的商圈這麼近,為什麼轉個彎就感覺大不同,我想是因為社區的民眾以及這裡有個莊嚴、特別的教堂吧,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一彎角,隔絕了喧鬧,安祥寧靜的午後,襯托磐頂社區的安寧和諧。

  今天初訪磐頂社區並非在老人家們的聚會時間,不過目睹了牧師娘和一群可愛的阿姨們忙著製作母親節的小卡片,為了在聚會時能送禮物感謝並祝福,紙上「感謝上帝」在她們眼中閃著光輝,細心謹慎地貼上滿滿的祝福,我和宜玲也一起動手製作,想像著後天收到禮物的媽媽們,臉上露出的幸福微笑,自己不知不覺的也開心起來。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4號第一次參予社區服務,在若瑩的引領下我到了社區老人日托的服務處,初次參予社區老人日托服務,我充滿了期待不安,期待自己能將社工系的專業用於社區服務;不安的是自己能否有能力替社區盡一份力,當我走到日托中心時,我看到了許多長輩們正聚精會神的看著演講者,那是關於骨質方面的講座服務處特別請了中醫師來演講,老公阿嬤們專心的聽講並積極的提出問題,演講後日托中心提供了義診的活動,替阿公阿嬤們測量骨質,跟阿嬤聊天之後,一位阿嬤告訴我這是社區免費提供的服務,我覺得這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休息片刻後,開始了另一個活動『養身操』

社區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剛到磐頂社區,我就看到了老人們很有活力的在廣場邊做早操。「一、二、一、二」大家很一致且活力的喊出口號。啊!看到他們這麼有活力,自己ㄧ早的睡意馬上不見,18歲的我怎麼可以輸給老人家的活力呢?好!今天ㄧ定要加倍的努力,讓老人家們能看到我最熱情的ㄧ面!與社區負責人了解ㄧ些今天的狀況後,馬上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訪問到了文爺爺和月桃奶奶,他們超nice的ㄧ口答應我的採訪,爺爺說他是退休老兵來台灣32年了,平常時在家裡只有老婆和孫女,而女兒常常不再,以前還沒來到磐頂前,常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因為腳開過刀、心藏也不好就更少出門了,但一到磐頂後,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也交了許多好朋友,甚至也因為磐頂所帶領的音樂律動及晨操等各項活動,使得身體比以前好很多呢!而月桃奶奶她是因為天氣關係搬家過來台中,覺得較能適應台中的天氣,一到台中後他馬上就知道了磐頂,並參與這裡的各項活動,她本身腳也開過刀,聽她說以前的時後身邊都不能缺少柺杖,但我訪問她時觀察到她身邊並沒有柺杖,原來是磐頂給了她力量,月桃奶奶信仰堅定,且也和文爺爺一樣參與了磐頂的各項活動後,身體比從前來的好,現在的她跟本不需要柺杖了!她也說到磐頂的牧師及牧師娘都十分關心他們,每一個人的生日都記得一清二楚,連小小的生病都會細心的問候,而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像家人一般時常相互關心、幫忙,很溫馨呢!後來我和另一位剛到磐頂社區一個月的柯奶奶聊天,她很開心的告訴我一堆有關她兒女的事,一邊講述的過程中眼神都看得出她對兒女的驕傲,也告訴我她四處旅遊的經驗,非常的有趣呢!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一個陽光烈日下,讓我有著回到了家鄉故土的感覺,作為一個出外唸書的遊子,家是一個我們熟悉,卻也漸漸陌生的地方,每次回到家鄉,巷口轉角的店家種是會有不同的改變,物換星移,家鄉的爺爺奶奶也已經過世,那些逝去的歷史只剩下泛黃的相片可以緬懷,漸漸的,爺爺奶奶慈祥和藹的微笑也漸漸被許多的英文單字以及凱恩斯經濟理論改取代。

  初到盤頂,那裡雖然跟想像中的感覺不太一樣,但卻也給我老者常見的和藹氣息,時間在那裡彷彿凍結了一般,使我的嘴角緩緩的上揚。走到教堂地下室,許多長輩正開心編織著手工藝品,就像在編織年輕未能完成的夢想,每個人嘴上的滿懷著開心無優的笑容。或許西方智者所說的烏托邦就是我眼前著副情景吧,我心中想著,也微笑著。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空下著雨,瀰漫著大霧,我們來到磐頂社區,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普通的社區活動中心,但是經過訪問及參與,才知道這裡的不同。

  一個活動的社區,串聯起來自不同里的長輩們。從一開始的磨合期,到現在的相處融洽,年齡不是他們的距離,年邁的身體卻擁有十足的活力,在磐頂社區我看見了這些神采奕奕的長輩們。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