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磐頂社區時,第一句話就是:哇!好美啊!一艘籃邊白底的船和美麗的教堂就是磐頂的象徵吧!

  雖然這天下著雨,天空迷漫著濃霧,但是絲毫不減這裡的美,反而襯托出磐頂樸實自然的一面,接著我們一行人和社區的負責人進行溝通及了解,在並表明我們的來意後,他們也熱情的招待我們。

  此外,今天我們到訪磐頂社區的時間剛好是老人家們聚集在此的時間,而今天也有社區的系列活動:小小音樂會及音樂律動。在社區的人們邀請下,我們參與了他們的活動,小小音樂會是由潘老師每週選一些音樂有關的影片播放給老人家們看,而他們也看得津津有味;接下來的音樂律動,就是配合著音樂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如轉轉頭、動動手等,這些動作看似簡單,但對老人家來說,要靈活的伸展肢體,並不容易,但他們都非常專心、努力的做,只要是他們還能做的,他們都盡力去做。

  中午時,大家一起共用午餐,彼此分享一些生活鎖事,那種感覺是很棒的!潘牧師娘、潘老師、戴小姐等人和我一邊吃一邊分享,而他們也告訴我他們社區比賽名稱「暮光」的涵義:「暮光」—意指屬於老人們的黃昏之光,當他們從青年、壯年到老年時,身體及各個方面漸漸的退化及消失,那他們還能做些什麼呢?「暮光」,屬於他們的暮光之年,他們不會因為自己老了而喪氣,因為他們還有「暮光」,只要是他們能做的,他們一定會把握,一起去創造屬於他們的「暮光」!



撰寫者:戴敬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