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的磐頂,充滿了一種靜謐的氛圍。

  第一次來到這我的覺得很奇妙,明明就離東海別墅這個喧鬧的商圈這麼近,為什麼轉個彎就感覺大不同,我想是因為社區的民眾以及這裡有個莊嚴、特別的教堂吧,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初來乍到的我和馨今是非常緊張的,一位阿嬤看到我們便和藹的問我們有什麼事嗎?頓時內心的焦慮都不見了,向她說明我們到訪的原因後,她變指引我們到社區發展協會的辦公室,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牧師娘!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好和善,讓我們著實放心不少,覺得很開心可以跟他們一起合作,為了阿公阿嬤們一起努力。

  之後馨今留下來幫忙母親節禮物的包裝,我則跟著毛姐到社區裡做個案訪視。騎著摩托車一開始繞了好久,因為東別的路比較複雜,後來找到一位八十幾歲阿公的家,可是他似乎不在,因此我們就來到遊園北路一個阿姨的家,這些個案都是台中縣政府轉介給磐頂社區的人,希望藉由社區的力量可,以給他們幫助,因為我自己也是念社工系的,所以對於我第一次的家訪時在是感到很開心,默默在一旁學習,有時有利用到課堂所學的東西我也會跟毛姐說,例如低收入戶的標準,因為個案很疑惑為何他無法申請到,能夠以我所學幫上忙的感覺真的很好,後來因為有課必須離開,因此就和馨今先行離開社區了。

  今天和盤時的初體驗很開心,雖然說沒有跟很多社區的老人接觸到,但是也學習到了其他不一樣的東西,甚至是在家訪時被狗狗追,才了解原來家訪是這麼的辛苦,希望下次可以帶給大家更多幫助。


撰寫者:蔡宜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