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一彎角,隔絕了喧鬧,安祥寧靜的午後,襯托磐頂社區的安寧和諧。

  今天初訪磐頂社區並非在老人家們的聚會時間,不過目睹了牧師娘和一群可愛的阿姨們忙著製作母親節的小卡片,為了在聚會時能送禮物感謝並祝福,紙上「感謝上帝」在她們眼中閃著光輝,細心謹慎地貼上滿滿的祝福,我和宜玲也一起動手製作,想像著後天收到禮物的媽媽們,臉上露出的幸福微笑,自己不知不覺的也開心起來。

  一邊製作一邊聊天之際,她們告訴我許多她們的故事,黃阿姨說她出生彰化的溪州,媽媽是日本人,在求學期間講台語是嚴禁的,直到後來和人聊天,常被別人誤以為是外省人。她遊歷過許多地方,也理解出真正的旅行是要長時間深入異地的生活,就好像結交新朋友一樣,多了解才能更深入。她來這邊工作已經十三年了,對於教會她心存感激,她曾患腦膜炎昏迷三天,醫師都無能為力,藉著信仰在幻境中聽見了眾人歌頌聖歌,看見了耶穌和已往生的親人,現實中,教會不斷為她祈禱,一場瀕死經驗,她親臨了生命的再生。她相信生活中的困苦,上帝在聖經中已為我們解答了,她常言「時常祈禱,心存快樂」,我想這也是她們青春、活力的來源吧。

  午後陽光西曬,教會廣場傳來一陣陣拍球聲,小朋友在一旁嘻笑地打籃球,而我在聆聽一段故事、一份神聖的心領饗宴。磐頂社區的清靜之下,還浮動著一股新活力,那笑聲不停地回盪在低矮樸素的社區協會裡,感覺相當舒爽快樂。


撰寫者:張馨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