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剛到磐頂社區,我就看到了老人們很有活力的在廣場邊做早操。「一、二、一、二」大家很一致且活力的喊出口號。啊!看到他們這麼有活力,自己ㄧ早的睡意馬上不見,18歲的我怎麼可以輸給老人家的活力呢?好!今天ㄧ定要加倍的努力,讓老人家們能看到我最熱情的ㄧ面!與社區負責人了解ㄧ些今天的狀況後,馬上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訪問到了文爺爺和月桃奶奶,他們超nice的ㄧ口答應我的採訪,爺爺說他是退休老兵來台灣32年了,平常時在家裡只有老婆和孫女,而女兒常常不再,以前還沒來到磐頂前,常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因為腳開過刀、心藏也不好就更少出門了,但一到磐頂後,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也交了許多好朋友,甚至也因為磐頂所帶領的音樂律動及晨操等各項活動,使得身體比以前好很多呢!而月桃奶奶她是因為天氣關係搬家過來台中,覺得較能適應台中的天氣,一到台中後他馬上就知道了磐頂,並參與這裡的各項活動,她本身腳也開過刀,聽她說以前的時後身邊都不能缺少柺杖,但我訪問她時觀察到她身邊並沒有柺杖,原來是磐頂給了她力量,月桃奶奶信仰堅定,且也和文爺爺一樣參與了磐頂的各項活動後,身體比從前來的好,現在的她跟本不需要柺杖了!她也說到磐頂的牧師及牧師娘都十分關心他們,每一個人的生日都記得一清二楚,連小小的生病都會細心的問候,而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像家人一般時常相互關心、幫忙,很溫馨呢!後來我和另一位剛到磐頂社區一個月的柯奶奶聊天,她很開心的告訴我一堆有關她兒女的事,一邊講述的過程中眼神都看得出她對兒女的驕傲,也告訴我她四處旅遊的經驗,非常的有趣呢!

  我真的收獲很多,和健談的爺爺、奶奶們聊天,真得非常的開心,因為他們把喜樂傳染給我,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將這份喜樂再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磐頂這有一群可愛的爺爺、奶奶們!



撰寫者:戴敬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