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陽光烈日下,讓我有著回到了家鄉故土的感覺,作為一個出外唸書的遊子,家是一個我們熟悉,卻也漸漸陌生的地方,每次回到家鄉,巷口轉角的店家種是會有不同的改變,物換星移,家鄉的爺爺奶奶也已經過世,那些逝去的歷史只剩下泛黃的相片可以緬懷,漸漸的,爺爺奶奶慈祥和藹的微笑也漸漸被許多的英文單字以及凱恩斯經濟理論改取代。

  初到盤頂,那裡雖然跟想像中的感覺不太一樣,但卻也給我老者常見的和藹氣息,時間在那裡彷彿凍結了一般,使我的嘴角緩緩的上揚。走到教堂地下室,許多長輩正開心編織著手工藝品,就像在編織年輕未能完成的夢想,每個人嘴上的滿懷著開心無優的笑容。或許西方智者所說的烏托邦就是我眼前著副情景吧,我心中想著,也微笑著。



撰寫者:孝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ged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